Saturday, August 1, 2015

有驚無險法國之旅 Day 1 & 2 (06 - 07 Jul 2015)


今年是復雜的一年,三月中離開工作了十五年的公司,之後忙著整理自己的作品,上網找工,見工等;十分幸運地五月中已找到工作,後來又忙著適應新環境,當時工作壓力確實不小(現在也不見得可以輕鬆面對 XD)基本上都沒真正休息,而對於今趟法國之旅可以說是 0 參與... 幸好同行的朋友打點好一切,真的要多謝她們呢!

 06-07 Jul 2015
乘搭由 CX 及 Qatar 聯營的飛機,下午 6 時多出發,中途在多哈機場轉機,到達法國載高樂機場已經是 18 小時後,之後還要乘 3 個多小時火車才真正到達目的地 - 南法「亞維濃」... 經過差不多 24 小時舟車勞動,已累得半死... 無計,年紀真的大了...


夏天的歐洲,要到晚上 10 時太陽才開始下山,所以日照時間長,對我們一眾旅客當然是好事啦,可以多點時間參觀景點麻~

時鐘廣場:是亞維農最具代表性的人群聚集地,有很多半開放式的餐廳,可以在這享用午餐並體會南法的悠閒浪漫。
 




我們剛巧碰到「亞維濃」藝術節,街上滿是年輕男女,打扮得古靈精怪,好不熱鬧呢!

亞維農藝術節:每年七月舉辦的亞維農藝術節,為世界三大藝術節慶之一。主要分為 IN OFF 兩大類別, IN 是受邀演出的各國藝術團體,OFF 是報名演出的小型團體演出。整個亞維農在七月充滿藝術氣息,無論劇院或是街頭皆有表演,南法普羅旺斯熱情歡騰。


匆匆忙忙的參觀教皇宮,由於大家都頗累,只在外圍隨便影,打算過幾天再來。

教皇宮 :亞維農在基督教的歷史中扮演重要的角色,中世紀的七位教皇曾在這邊掌權。整體規模壯觀,教堂內部還有早期教皇使用的禮堂、寢宮等,夜景也別具風采。



時間差不多,我們到了一間在「亞維濃」頗具名氣的食店「fou de fafa」。

當領隊表明身分後,女店員大聲呼喚了領隊的名字,就好像見到老朋友一樣聲音充滿了喜悅,真的很攪笑;後來才知道因為此店非常爆滿,領隊希望在「亞維濃」短短的數天內可以品嚐到而叫店員盡量配合,因而令店員對領隊印象深刻吧!


我們點了四個 set,然後大家 share 食。 這個應該點法飽同吃。


不過法飽並不是我杯茶... 硬到嚇人...


這個 Limonade 好好飲。


前菜...





主菜
鴨胸,可以用扒來形容呢,那個醬汁甜甜的又帶點微酸,好吃。


這個煎三文魚表面沾滿芝麻,很是香口惹味,加上內裡肉汁鮮嫩,還有那個醬,「芧得輸~~~」


這個魚則一般而已。

由於大家體力透支到頂點,飯後返回 apartment 休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