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, 2015

有驚無險法國之旅 Day 3 (08 Jul 2015)




08 Jul 2015
早上的亞維濃頗冷清~ 各地方都張貼了不少關於藝術節的宣傳單張。





我們大部份的早餐都在此店解決~


吃過早點後便乘巴士出發去「嘉德水道橋 Pont du Gard」!


嘉德水道橋 Pont du Gard」-嘉德水道橋是古羅馬時期的偉大水利工程,更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古羅馬建築之一。位於普羅旺斯心臟地帶,是不容錯過的歷史遺產。
http://pontdugard.com/hk/jia-de-shui-dao-qiao








由於巴士班次較疏,我們在「嘉德水道橋 Pont du Gard」逗留了半天,到下午 1 時多才乘巴士前往今天另一景點「尼姆 Nimes」

過了午飯時間,大家都餓極了,到達尼姆 Nimes」第一件事先醫肚... 於是就在附近找食店,這間西班牙式食店的老闆娘完全不懂英文,雞同鴨講看圖識字,點了以下幾款食品。





飯後於市內參觀。

「方形神殿」-在西元前4~5世紀時,是羅馬時代市中心,迴廊與希臘式圓柱的廣場是當時民眾碰面、約會處。類似這樣的羅馬建築,尼姆是全法保存最完善的。


羅馬競技場(Les Arenes)-古羅馬競技場超過2千年歷史,是法國境內羅馬遺跡當中保存最完整原貌的,現今依然被當作各種主要活動的會場使用,除了鬥牛活動外,也是舉辦歌劇和搖滾樂的場地。



競技場前的紀念雕像是 Christian Montcouquiol NimenoⅡ,原本是尼姆非常著名的鬥牛士,在一次意外中被牛撞成殘廢,他因受不了此打擊便自殺身亡。


http://2013.atout-france.tw/Attractions_11_1.asp

噴泉公園」-噴泉公園位於山丘上的古跡庭園,建於羅馬時代。因當時的尼姆是以泉水為中心發展而成的都市,所以人們深信泉水是有精靈的,而噴泉公園就是當時人們為了奉獻給泉水的精靈而建造出來的庭園。




馬湼塔」-登上尼姆泉後面的丘陵,可以看到另一座古羅馬遺跡馬涅塔。該塔昔日原是用來眺望遠處以防止敵人入侵的,現在塔內還有殘留的有140級階梯,可以拾級登塔,憑欄遠眺,體驗一下古羅馬士兵守土禦敵時的心情。
 

http://baike.baidu.com/subview/428903/17675519.htm


返回「亞維濃」時間已不早了,又到晚餐時間...



睡了一覺也未能補回之前兩天的辛勞... 回到 apartment 眼睛也張不開,匆匆梳洗過後早早休息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