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4, 2015

有驚無險法國之旅 Day 4 (09 Jul 2015)


09 Jul 2015

索格島 L’isle sur la Sorgue x 早上市集,照片不多,只影了一些風景圖。








我們在市集買了一隻燒雞 eur 9,見到都留哂口水。


燒雞雞肉好 juice,又香又滑 。(圖片由麻檸樹提供)


碧泉村 (法國九寨溝) Fontaine de Vaucluse 

因河水碧綠清澈,有「南法九寨溝」的美譽。



 

沿著小徑步行上山,20 分鐘的路程,我們卻花了半個多小時才行到盡頭,無他,邊行邊拍照的原因囉。

泉眼:很多人都跨過圍欄,想一窺其真面目,可惜水位偏低,未能一睹洶湧的泉水。


遊畢返回亞維濃,上面那個布丁超好味,超市一盒兩個只需 2.12 歐羅,香港「叔婆」一個已索價 $3x... 物離鄉貴...

內附一小包糖粒,進食前先酒在布丁上。

好香蛋香,又滑,隨後一兩天都有再買來吃。


在 apartment 稍微休息後,我們再出外,這次是真真正正的遊亞維濃;

再訪「教皇宮」,當日天空藍到發紫,殺了我們不少快門呢。





聖貝內澤斷橋 Pont St. Benzet

「這座橋最初橫跨羅納河,連接阿維尼翁和左岸的阿維尼翁新城(Villeneuve-lès-Avignon)。它興建於1171年到1185年,原來的長度為約900米,但因經常遭受洪水而倒塌,不得不多次重建。幾個世紀以來,由於橋拱倒塌,它變得越來越危險,被搖搖晃晃的木橋取代。」
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zh-hk/%E5%9C%A3%E8%B4%9D%E5%86%85%E6%B3%BD%E6%A1%A5


時候差不多,本想去目標餐廳,但因已滿座,無奈改去另一間意大利餐廳,又再次證明沒計劃比有計劃更好!


老闆又是不懂英文,不過他很好客,會努力用身體語言,再加上手機翻譯 app,我們終於成功下單,先來硬硬的法包...

本來餐廳只給我們一般的 olive oil 及醋,後來老闆拿出他私伙的,一試之下果然和一般貨色不同,但究竟怎麼不同?我也不懂形容。


香口炸物,一大盆。


起初不知道中間白色的是什麼,但見老闆強力推介,唯有試試;用刀切開,軟軟濕濕的,原來是水牛芝士,一般的水牛芝士比較乾,沒味道似的,但這個夠新鮮,濕濕軟軟,好像 cream 一樣的口感,令人一試難忘,連不愛吃的我們都搶著吃,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試呀。


藍青口意粉。

2 comments:

  1. 未食過咁好味嘅水牛芝士, 要大推 !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d 景咁靚 !! 住o係果度..真係人都健康d !!!

    ReplyDelete